首页 >> 资讯中心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学术报告:植物感知春化信号机制
2017-04-02 00:00:00 作者: 来源: 浏览次数:

学术报告:植物感知春化信号机制

主讲人:种康研究员

时间:2017年4月6日上午9:00

地点:生命科学学院北楼120

种康,博士,研究员,博士生导师

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、副所长。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、创新群体首席科学家、“百人计划”入选者、“百千万人才工程”国家级人选。中国细胞学会染色体基因组蛋白组分会会长、国际植物生物技术联合会中国分会负责人、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和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。《植物学报》主编、Plant Cell Reports、JIPB、J Plant Biol等期刊编委。主持承担多项973和863等国家重大项目。主要研究工作包括小麦开花与春化作用分子机理;水稻感受低温信号的分子应答机制;水稻激素信号互作调控器官发生的分子网络。在Cell、Nat Commun、PNAS、EMBO J、Plant Cell等发表了一系列的论文。

(3)标题:学术报告:拟南芥表皮细胞的发育机制(2017.6.12)

正文:学术报告:拟南芥表皮细胞的发育机制主讲人:甘银波教授

时间:2017年6月20日下午15:00

地点:生命科学学院南楼505

甘银波,浙江大学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主要从事植物根毛、表皮细胞、种子萌发等方面的分子机制研究。1999年在荷兰Groningen大学获得博士学位。2000-2008年,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、英国Lancaster大学、英国York大学做博士后研究。作为主要科研人员,曾获得英国女王颁发的英国国家科学技术最高奖。2008年回国,被浙江大学聘为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主持多项国家基金项目、973项目、以及国际合作项目,在PNAS, Plant Cell, Plant J, Plant Physiol, New Phytol等一系列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。担任植物学领域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。